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待业青年见习培训政府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2:23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陆培洁通讯员赵健)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一项由南京市政府财政拨款的就业见习培训计划目前正式启动。政府部门联手出击,专门为南京籍未就业青年提供有就业前景的见习培训机会,这在南京尚属首次。

  据南京人才开发公司招聘部资深顾问吕燕介绍,南京市试行的该就业见习培训,是针对南京籍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青年缺乏社会实践及职业经验,将就业培训延伸到企业具体工作岗位,以完成一定生产或工作任务为目的的职业能力提升培训。培训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由政府委托的中介机构负责开发见习岗位并实施跟踪服务;毕业生等青年自愿参加就业见习培训,见习期限一般为3-6个月;对见习学员、见习单位和中介机构进行适当补贴,费用从再就业资金中列支。青年就业见习培训对象应有南京市常住户口、年龄在30周岁以下、持有《就业登记证》和《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

  见习单位则由南京人才开发公司等政府授权的专业人才服务机构在南京市重点发展行业(如电子、石化、汽车、钢铁、电力等五大支柱产业)中寻找。

  由于此次实训计划完全由政府财政扶持,政府将在见习期内对实训单位给予一定的实训费补贴,并给实训人员一定的生活费补贴,补贴标准约相当于城镇职工最低工资标准的50%,目前暂定为每人每月310元。能够满足见习实训条件和要求的用人单位,可通过南京市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或授权实施机构提出申请;符合条件要求并自愿参加实训培训的毕业生可到南京人才开发公司报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