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固话号码今晨成功升至8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2:3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李春炜

  “我宣布,石家庄本地网电话及小灵通号码升8位工作现在开始。”今日零时,随着石家庄市代市长吴显国的一声令下,石家庄固定电话号码开始跨进“8位”行列,这标志着省会成为第16个实现电话号码升八位的省会级以上城市。

  电话号码8位了,这是一个与省会每个家庭密切相关的事情,更是我们这座城市发展过程中一个有意义的时刻。吴显国说:“此次号码升位,是石家庄通信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必将对提高石家庄的整体城市形象,促进社会信息化进程,改善投资环境,加快国民经济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网通石家庄分公司的市场经营部副主任张殿阁告诉记者,这次升位规模大、程序复杂。“以前是单运营商,现在是多运营商,网络功能又复杂,所以升位要在通信管理局的协调下才能完成,需要做的工作也更多。”据网通石家庄分公司副总经理郝华芳介绍,升位后,除去110、120等特服号、短号码及200、800等中间号码外,省会可用的号码资源增加到6000多万左右,号码资源增大了,消费者的选择余地将大大增加。

  网通河北省分公司总经理滕勇说,电话号码位长越长,通讯水平就越高,这标志省会进入国内具有竞争力的城市行列。

  升位全记录

  5月20日晚23时,网通公司石家庄分公司的办公大楼灯火通明,升位指挥现场200多名工作人员正做准备工作。

  23:50,张发旺副市长宣布:“历经一年多的精心准备,石家庄本地网电话及小灵通号码升8位工作几分钟后即将正式启动。”之后,各电信运营企业现场指挥依次汇报升位情况,“河北网通公司700名技术人员已经就位。”“石家庄电信公司工作准备完毕。”……

  23:59,升位总指挥长石家庄市代市长吴显国宣布:“石家庄本地网电话及小灵通号码升8位工作现在开始。”升位现场进入倒计时读秒阶段,“5、4、3、2、1”当时针指向零点整时。大屏幕上开始逐一显示5个升位工作现场的工作人员紧张地进行升位割接数据工作。

  21日00:30,现场指挥中心报告升位工作进展顺利,各运营企业负责人逐一向指挥部报告测试结果一切正常。

  21日00:50,省通信管理局张峰局长拿起电话,拨通了升位后的第一个电话———现场指挥中心号码,大屏幕上显示出8位数电话号码。

  21日1:00,吴显国宣布:“石家庄市号码升8位工作圆满成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