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秦淮河污水管道七月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2:5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杨艳) 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建委获悉,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目前正在加紧推进,预计污水收集管七月全部贯通,水上营运线最快于八月份开通。

  据介绍,目前秦淮河内清淤及施工遣留土方的清运工作右岸基本完成,左岸正在清运中。沿秦淮河两侧污水截流工程目前尚剩余赛虹桥至雨花桥左岸、汉中门到水西门右岸污水收集管铺设、集合村泵站三项工程,预计七月份所有管道贯通。全线景观工程已进入冲刺阶段,在能够栽种的地段,大型树木已经全部种植,共计栽种大树5000余棵。沿河桥梁的出新、亮化全线开工。除了长干桥、老赛虹桥外,入江口至节制闸段11座桥梁已经完成出新施工。亮化已经完成70%。

  秦淮河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有关人士昨天透露,到今年8月,8艘古色古香的画舫将游弋在秦淮河上,载着游客欣赏沿途风光。

  此外,秦淮河环境整治很可能得到亚洲银行的贷款支持。南京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联合国人居署和亚洲开发发起了一个“亚洲城市水项目”,以帮助亚洲城市加强水环境方面的建设,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对城市与治水有关的能力建设;二是对设施的建设;三是技术教育,提升治水的意识,也就是包括硬件和软件的全方位建设。其实这项工作已经开展了一年多,到今年三月份,亚行已经初步认可南京可以使用一亿美元的贷款,限于用在技术援助上,前段时间刚刚签订了协议,标志着前期准备活动正式启动。一旦合作成功,该项目将成为江苏省首个亚行贷款项目。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21日 第六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