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午饭后能做哪些运动(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2:56 人民网-江南时报

  很多白领都抱怨没有时间锻炼。其实,生活中很多零碎时间都可以被利用起来做些轻松的健身运动,午饭后的一个小时就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时间。有人认为饭后锻炼会影响消化,对健康不利。其实不然,午饭后休息片刻后做些舒缓的运动,不仅不会影响我们的消化,坚持下来,还能让身体得到放松。

  练习蹲桩

  预备姿势:站立时,两脚与肩同宽,两臂自然下垂,两手掌轻贴于腿两侧,眼平视前方。

  动作:左腿向左侧迈出一步,同时两手臂抬起成抱物状,手不过肩,眼平视前方;两腿屈膝下蹲约130度,保持平稳,上身挺直;两手下按与肚脐同高,保持半蹲姿势15秒。当下肢出现酸、麻、胀感时,缓慢站起来,自然呼吸。

  作用:可使下肢、腰背肌肉得到锻炼,缓解肌肉的紧张。

  利用太极推手器

  有的公司有自己的娱乐室,所以可以利用一些器械进行锻炼。

  动作:面对器械,双脚同肩宽,双膝略弯曲,成马步。双手张开,分别放在两转盘同侧的边缘上,转动转盘。练习过程中,推至右边时,腰部以下重心应向右移,右腿成弓步;推至左边时,重心向左移,左腿成弓步,反复进行。练习速度为中速。

  作用:能够起到锻炼上肢肌肉,缓解手臂肌肉紧张,促进食物消化的作用。

  走路、慢跑

  一般来说,慢走步行速度为每分钟25到30米,快走步行速度为每分钟70到90米。步速一般以匀速为佳。白领们千万不要因为工作繁忙而一吃完饭就坐下来办公,这样对健康非常不好。你可以到楼下、附近的街区去转转。

  作用:作为一种有氧运动,它能改善心肺功能,放松肌肉。

  另外,饭后找个开阔平坦的地方,做做深压腿,或者扶着墙缓缓压一下背,动作幅度不大,却能放松肌肉,缓解长期坐着带来的肌肉酸痛感。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21日 第二十四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