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三峡工程发电收益将首次超过工程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3:05 大江网-江西日报

  新华社武汉5月20日电(记者施勇峰)记者从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获悉,在经过12年建设之后,今年长江三峡工程的发电收益将超过工程投资,首次实现收益和投资平衡并略有盈余。

  三峡工程从1993年正式开始施工,工程建设总工期17年。预计到2009年工程完工时,包括枢纽建设、移民迁建在内的工程总投资可控制在1800亿元之内。三峡工程建设采取边建设、边投产的方式,2003年7月三峡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截至目前,三峡工程已有12台70万千瓦的机组投产。截至今年4月底,三峡工程已累计发电580多亿千瓦时。

  据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介绍,今年三峡工程枢纽建设和移民迁建的总投资为105亿元。今年三峡工程计划发电486亿千瓦时,按目前三峡上网电价每千瓦时0.25元计算,今年三峡工程发电收益约为121亿元,全年的发电收益比全年的总投资预计多16亿元。

  (大江网-江西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