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业综合效益大幅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3:06 大江网-江西日报

  “林果沼牧”生态农业系统良性循环

  大江网讯[江西日报]记者宋海峰报道:近年来,我省在实施“猪—沼—果”生态建设中,采取多种举措,拓展农业循环经济的内涵,形成了“山上育林、山腰种果、山下养猪”的“林—果—沼—牧”生态农业系统,取得了林地受到保护、果业得到促进、农民获得洁净能源、畜禽污染得到有效处理和合理利用的多重效应,每头猪增加纯收入30元,每羽肉鸭多获利1元左右。

  在加快农业循环经济发展中,我省把“猪—沼—果”作为生态农业系统的主要模式来抓。近三年来,我省通过农村能源基本建设项目、国债沼气项目和农村小型公益建设项目的实施,争取国家资金1.3亿多元,地方配套和农民自筹资金2.5亿多元,实施“猪—沼—果”生态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生态效益。在实施“猪—沼—果”模式取得良效之后,各地结合自身种植业、养殖业的特点,拓展这一模式,因地制宜建立了“林—果—经(经济作物)”、“渔—沼—果”。去年,全省新增沼气户14.75万户,总户数首次突破100万户,成为全国的沼气大省,其中大中型畜禽养殖场建沼气池244处。

  “林—果—沼—牧”生态农业系统的形成,延长了农业资源的循环链,形成了“猪多肥多、肥多果多、果多钱多、钱多猪多”的良性循环,提高了畜牧业、种植业、养殖业的综合效益,加快了农民奔小康的步伐。

  (大江网-江西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