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是坛:既要“诚心”,更要“沉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3:06 大江网-江西日报

  时下,结合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各地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为农民群众服务之中,“五同”、“四送”等活动,确实让农民群众尝到了“实惠果”。实践证明,“五同”、“四送”活动是新形势下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干群关系的有效途径。笔者认为,要使这项有益之举坚持下去,务必要做到“诚心”和“沉心”。

  先要“诚心”。心诚才灵,党员干部一定要摆正位置,带着感情,放下架子,端正“公仆”身份,与群众促膝谈家事,和农民“把酒话桑麻”,体群众劳作之辛苦,察农民致富之渴望,解农民生活之困难,成为农民群众的真心朋友。千万不能不接触群众,不解决问题,浮光掠影,甚至回避问题,生怕“触礁”,那不但会疏远群众,而且有损党员干部形象。

  更要“沉心”。帮助农民群众、服务农民群众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它不是靠一朝一夕或“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能做好的,它要持之以恒,有耐心,沉下身子去与农民群众打成一片。要去掉身上的“官气、傲气和骄气”,视百姓为父母,带着政策、带着科技、带着信息、带着温暖,“常回家看看”。就是活动结束,也应人在机关,心系农村,切忌“一阵风”、“人走茶凉”。

  (黄俊勇 大江网-江西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