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茶博会上演“鲁浙争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3:19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张云强)今天下午的济南第三届国际茶博会现场,我省莒南县推介沂蒙绿茶的新闻发布会刚刚结束,以“千岛玉叶”为主题的浙江淳安县新闻发布会便粉墨登场,会上宣布,首届中国茶叶经济年会暨茶叶商品交易会将在浙江千岛湖举行。浙江茶与山东本土茶所演绎的南北之争,成为本届茶博会的一大看点。

  从自然环境上看,浙江在茶产业方面明显具有优势。淳安作为浙江的三大产茶县之一,去年的茶叶总产量达到3100多吨,产值占全县农业总产值的近20%,今年的茶叶产值将突破3亿元,以主导品牌“千岛玉叶”为主的名茶产量占其茶叶总产量的83%。浙江省对济南茶博会高度重视,浙江省农业厅不仅是本届茶博会的主办单位之一,而且厅长程渭山亲自出马,率领省内各县市及企业组成的庞大代表团强势参会,仅开化一个县就来了80多人,浙江代表团一举包下茶博会二楼展厅,全力打造浙江绿茶品牌。

  面对以浙江为代表的南方军团咄咄逼人的强大攻势,山东本土茶也是当仁不让,奋起反击,力争在家门口打出声势。除了济南茶叶批发市场的600余家经营业户参展,省市茶文化协会会员单位及省内临沂、日照、青岛等城市的茶厂茶商都踊跃参展,青岛碧优特牌崂山茶还被选定为大会指定用茶。莒南作为北方茶区最早实施“南茶北移”的县区之一,已有40多年的产茶史,年产优质绿茶300万公斤,莒南绿茶已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为在此次茶博会上打响沂蒙绿茶的品牌,莒南县专门组成了由县委书记和县长带队、3名县委副书记和1名副县长参加的代表团,全县9个产茶乡镇的党委书记悉数随团来济,阵容十分强大。他们的目标是,把莒南绿茶品牌推向全国,打造江北最大的无公害绿茶生产基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