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申请赴美留学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4:02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就申请赴美国留学签证问题,美国驻华大使馆的签证官员弗拉德·利普舒茨近期表示:“判定一个申请人是否符合签证标准,基本标准有两点:一是看你在中国是否具有非常牢固的约束力;二是看你是否有非常好的留学或归国计划,也就是你到美国所学的专业和内容,怎样帮助你在回国之后更好地发展。如果申请人在办签证的时候能够解释清楚这两个问题,那么得到签证的几率跟其他签证是一样的。”他提醒说,在美国上大学的费用非常昂贵,因此你为什么愿意付出大量金钱赴美留学,需要有一个很好的理由。

  据《21世纪留学》杂志报道,对于如何判定一个申请人在中国的约束力,弗拉德·利普舒茨说:“这个约束力包括经济方面的,比如他在中国有没有一份很好的工作,每个月的收入是多少,有多少存款,在中国有没有其他的房产或者其他的财产等等。另外非常重要的是家庭方面的联系,他在中国有没有直系的亲属,比如孩子,可以想象的是一个母亲和儿女之间的关系是非常牢固和紧密的。

  美国驻沪总领事史伯明指出,成功获取美国签证的学生必须同时具备3个条件:一、保证美国有一所学校愿意收你入学;二、申请人必须证明自己有可靠的经济来源来支付在美留学费用;三、必须承诺学成后归国。只有当申请人的所有文件、证明、材料和面试答问足以排除所谓的移民倾向,才能获得签证。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5月21日 第八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