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就医地图”的启示(今日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5: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李延英

  近日,《上海市就医指南地图》公开发行,这份地图上不仅标出上海市主要医疗机构的方位、特色门诊和乘车路线等信息,还标明了上海市医学会下辖的76个专科学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的出诊情况,受到患者及家属的好评和欢迎。

  目前,我国中、高档医疗机构主要集中在大中城市,前去就诊的有许多是外地患者,他们对这些医疗机构的所在方位、特色门诊、乘车路线等相关信息了解甚少,求医问药很不方便。不少患者病急乱投医,被“医托”欺骗的事时有发生。一册就医指南地图在手,外地患者方便了不少。

  “就医地图”还启示我们,为群众办实事,既需要加大硬件投入,也需要搞好社会服务,让群众更方便地利用现有的公共资源。应尽可能多地提供实用、简明的办事指南,让群众少走一些弯路。

  《人民日报》 (2005年05月21日 第一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