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十五届全国书市3天订货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5: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天津5月20日电 记者陈杰、赵婀娜报道:连日来,天津国际展览中心成了书的海洋———第十五届全国书市在这里举行,上架图书达14万种,订货展位1225个,超过历届书市。截至5月20日,3天内订货码洋累计突破10亿元,零售和团体购书达2310万元,到馆人数约27万人次。

  本届书市港、澳、台三地均派团参展,并设专门展区。本届书市组委会还邀请美国、法国等国的驻华使节和文化参赞参观书市。美国驻华大使馆一位官员对记者说,“一个国家发展出版业,最重要的就是尊重知识产权,目前中国在这方面已经越做越好。”

  民营书业第一次进现场交易。一位代表非常兴奋:“参展全国书市,给了我们非常难得的交流机会。”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在5月18日举行的出版业发展高层论坛上说,本届书市是全国出版业改革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体现,图书出版产业已初步形成,出版物的数量和质量也有显著提高。

  《人民日报》 (2005年05月21日 第一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