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盟地区论坛高官会讨论区域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5:1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万象消息:第十二届东盟地区论坛高官会20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本届东盟地区论坛的重点议题是国际与地区安全形势。

  与会各方认为,当前亚太地区形势总体稳定,区域合作与对话不断深化,但亚太地区的安全仍面临挑战,新旧热点问题依旧存在,恐怖主义、跨国犯罪等非传统安全威胁突出。各国应继续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中国代表沈国放强调,中国将积极加强与本地区各国的协调与合作,以实际行动促进地区的稳定与繁荣。沈国放在会上介绍了中方对建立信任措施、预防性外交等论坛发展方向问题的看法,强调应保持论坛性质,遵循协商一致的原则,坚持以建立信任措施为重点,加强在非传统安全领域的合作。

  《人民日报》 (2005年05月21日 第三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