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目标为群众 标尺在群众(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5:1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记者 丁锡国

  山东省寿光市是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4月上旬,胡锦涛总书记到寿光市调查研究时提出了“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和坚持实践标准、群众标准的重要论述。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有力推动了山东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和鞭策。一个多月来,山东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张高丽说,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要用实践标准、群众标准来检验的要求,山东在工作中坚持目标为群众、标尺在群众,努力做到“三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领导表率作用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确保坚持“三个突出”,即坚持突出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个主题,坚持突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个要求,坚持突出取得实效这个关键。力求实现“三个变化”,即使党员的精神面貌有新变化,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党组织状况有新变化,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各项工作有新变化,开创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探索建立“一个机制”,即积极探索、认真研究先进性教育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的机制,并和山东建立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监督“三个体系”结合起来,使党员经常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利益。

  张高丽说,经过前一阶段的学习教育活动,全省党员思想认识有了新的提高,党政机关作风发生了新变化,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取得了新成效,党群干群关系有了新改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有了新进展。尤其是着眼于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山东各级党组织抓住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政风、行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边学边改、边议边改、边整边改,全省人民精神振奋,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张高丽说,山东十分注意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要解决迫切的具体的问题,又要规划解决影响长远和大局的问题,努力探索和建立党员经常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利益的长效机制。在工作中,要既解决本单位干部职工关心的工作生活问题,又注意解决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责方面的问题;既解决工作上的具体问题,又注意解决党员思想作风上的问题;既解决领导班子的问题,又注意解决党员领导干部个人的问题;既解决眼前问题,又注意解决根本性、长远性问题。大力实施了维护社会公正、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解决群众住房难、加强污染治理和环境整治、加强公共卫生服务等“十大民心工程”。致力于建立领导干部带头、党员积极参与、上下联动、覆盖面广、长期管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

  张高丽表示,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要用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统领全局,围绕胡锦涛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总要求,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和创新意识,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加强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全面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

  (新华社济南5月20日电)

  《人民日报》 (2005年05月21日 第四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