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39名市人大代表资格全部获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5:4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339名市人大代表资格全部获确认

  120名代表连任,占代表总数的35.4%

  【本报讯】(记者方兴业)我市各区和驻深解放军等选举单位依法选出的339名市人大代表,其代表资格昨天全部获得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确认通过。

  根据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提出的审查报告,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总数为350名(与上届相同),此次选出339名,尚留有11名机动名额,作届内干部变动调整时使用。这次新选出的市四届人大代表体现了广泛性和先进性,整体结构更趋合理,总体素质进一步提高。

  339名市第四届人大代表中,工人和其他劳动者代表49名,占代表总数的14.45%;知识分子代表174名,占总数的51.33%;干部112名,占33.04%;人民解放军代表4名,占1.18%;代表中,非中共党员99名,占代表总数的29.2%。妇女代表83名,占代表总数的24.48%,比三届高2.72个百分点。暂住人员代表8名,占2.36%,比三届增加一倍。代表的平均年龄有所下降,61岁以上代表仅为1名,比三届减少8名。学历层次明显提高,大专以上文化的占代表总数的88.2%,比三届高出4.67个百分点。连任的代表有120名,占代表总数的35.4%,有利于保持代表工作的连续性。连任的都是在上届中履行职责好、社会活动能力强的优秀代表。记者看到,杨剑昌、吴立民、郑学定等知名代表榜上有名。

  作者:记者方兴业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