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字与事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5:4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300万人次义工服务

  当义工,为社会义务服务已成为许多深圳人生活的一部分。16年来,深圳注册义工的总数达到了58000人,服务时间超过500小时的“五星级义工”就有1151人。深圳参与过义工服务的市民超过300万人次,注册义工平均每人每年服务时间超过50小时,非注册义工或短期参与义工服务的义工每年服务时间超过270万小时,按照一个人除掉节假日外每年工作260天、每天工作8小时来计算,全市义工的服务时间相当于2278个人全职为社会提供无偿服务。

  76万人次献血152吨

  我市从1993年5月8日有无偿献血记录以来,12年来我市共有76万人次无偿献血,捐血152吨。

  深圳连续三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是全国无偿献血人数最多的城市,也是全国无偿献血总量最多的城市。历年来,深圳共有405人捐血量超过8000毫升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234人捐血量超过6000毫升获银奖,549人捐血量超过4000毫升获铜奖,获奖人数在全国城市中是最多的。

  430个德育基地

  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十分关心和重视。目前,全市各级中小学建立了社会实践和德育教育基地430多个,形成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教育网络。

  13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导,提高公民国防意识。我市先后建立了葵涌土洋村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葵涌沙鱼涌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地、沙头角“中英街”、深圳革命烈士纪念碑、华侨城锦绣中华等13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了“深圳海岸百里行”、“3·18”中英街爱国主义教育鸣钟警示日等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