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台交流会深圳收获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5:4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粤台交流会深圳收获丰

  项目签约2.1亿美元,贸易成交1.9亿美元

  【本报讯】(记者饶洁)由广东省政府主办、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协办、江门市政府承办的“2005年粤台经济技术贸易交流会”于19日在江门市五邑华侨广场会展中心开幕。深圳分团在此次交流会上收获丰硕,共签订总额达2.1亿美元的外资项目及1.9亿美元的进出口贸易货单。

  长期以来,广东和台湾已成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经济技术贸易交流日益扩大。广东省长黄华华在大会开幕式上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省坚决执行国家制定的鼓励台湾同胞投资的政策,努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加大对招商引资力度,取得良好的成效。目前,台资在广东吸收外来直接投资中位居第二,2004年粤台进出口贸易额达302亿美元。

  据悉,连续举办六届的粤台交流会已成为台商了解广东、投资广东的一个主要平台。此次交流会共有来自广东省各市及台湾岛内的1500位台商到会,深圳市贸工局、市台办组织了70多位台商参加。市贸工局在会场设立咨询展台,与参会台商进行了广泛接触。会上,深圳的汽车零部件产业、电子信息和农业合作等项目引起台商广泛兴趣,双方达成一定意向。市贸工局负责人表示,将对此次粤台交流会上接洽的项目进行密切跟踪,做好台商在深投资的服务工作。

  作者:记者饶洁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