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显示器出口猛增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5:4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显示器出口猛增六成

  专家提醒关注欧盟《电子垃圾处理法》影响

  【本报讯】(记者吴德群通讯员陈啸天)记者昨日从深圳海关了解到,今年1-4月深圳电脑显示器出口呈明显的增长趋势,出口总额达到7.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3%,其中液晶显示器增幅迅猛,成为外贸市场主流。深圳海关贸易专家提醒深圳相关生产企业,在显示器出口增长的同时,应关注欧盟即将实施的《电子垃圾处理法》可能带来的影响。

  据介绍,深圳电子生产厂商今年加强了产品结构优化,及时适应显示器产品换代速度加快的步伐,液晶显示器已成为外贸出口主流。今年前4个月,深圳口岸液晶显示器出口增幅高达2.4倍,而传统阴极射线管显示器出口呈现下降局面。

  深圳海关贸易专家说,在电脑显示器出口局面较为良好的情况下,生产厂商应关注欧盟即将实施的《电子垃圾处理法》可能带来的影响。海关统计数据表明,欧盟是深圳显示器出口最大的市场之一,而欧盟《电子垃圾处理法》即将于8月实施。该法规定生产商(包括其进口商和经销商)负责回收、处理进入欧盟市场的废弃电器和电子产品,并加贴回收标识。2006年7月1日以后投放欧盟市场的电器和电子产品不得含有铅、汞、镉、六价铬、多溴联苯和多溴联苯醚等6种有害物质。由于电脑显示器属于《电子垃圾处理法》所针对的产品范围,专家建议深圳生产厂商抓紧制订应对措施,采用替代物质取代有害物质,将可能的负面影响降到最小。

  作者:记者吴德群通讯员陈啸天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