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今年高考首次使用“网上操作指令”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5:4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我市今年新增6个考场

  高考首次使用“网上操作指令”系统

  【本报讯】(记者邱妙芳)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深圳拟设立24个考场,比去年增加6个考场;今年我市高考将首次使用“网上操作指令”系统。

  比去年增加六个考场

  今年,我市报名参加普通高考考生为18368人,增幅30.5%。拟设立24个考场,比去年增加碧波中学、福田中学、深大附中、西乡中学、龙城中学初中部、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部)等6个考场。考生中既有普高生,又有职高生;既有考英语的,又有考日语的;仅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就有2030人。组考任务较往年加重。

  定点考场全部达标

  目前,我市24个定点考场(学校)已全部达到国家级考试定点考场的标准。各考场均已装上闭路监控系统和“网上指挥系统”,我市成功研制的高考时间“网上操作指令”系统将在今年高考中首次使用。

  为做好听力考试,一周前全市所有考场都按市招考办的统一要求,经检听全部合格。市、区教育部门还投资60多万元,增设了福田中学一个完全符合省颁标准的英语(2)“人机对话”考场。

  试卷不在考场过夜

  高考期间,各科试卷将不在考场过夜,全部集中市招考办保密室保管,领一科、考一科、送一科。早在3月份,有关部门对全市的试卷保密室进行了自查与互查,做到“四个到位”,即安全保密硬件设施到位,各项管理措施到位,人员配备培训到位,逐级检查落实到位。

  1500多名监考员随机轮换

  目前,市招考办已从全市70间学校选派出1500多名监考员和工作人员参加高考工作。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实行“先培训,后上岗”,6个新增考场均在4月份派出拟任监考员的教师到自考考场参加监考,进行“实战”训练。同时,我市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如监考员实行交换和轮岗制度,每个试室的监考员都是由不同学校选派,监考员不固定在一个试室监考,随机轮换。

  准考证下月初发放

  记者昨天从市招考办获悉,《高考准考证》将于6月2日至3日发给考生,各学校(报名站)可于6月1日到市招考办领取。

  按省招考办最近下发的《考生须知》,今年普通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市招考办提醒有关学校(报名站)及有关高考生:凡没有身份证的考生,要尽快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部门(派出所)办理。

  作者:记者邱妙芳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