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近72万人备战高考 省招办要求严把资格复核关,防止考试舞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5:5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首席记者张可丹本报讯昨天,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人数为719970人,比去年增加124433人。据了解,这也是自1994年以来我省参加高考人数连续11年增长。由于考生人数较多,今年我省共设702个高考考点,24995个考场,全省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数也将达到7万人,比去年增加1万人。

  据介绍,参加普通高考报考人数为629093人,比去年增长21.61%;对口生报考59239人,比去年增长8.7%;专升本报考人数为31638人,比去年增长33.1%。

  在普通高考考生中,报考文科综合有236212人,占37.5%,理科综合有392881人,占62.5%。

  为严肃考试纪律,省招办要求各地在发放准考证时要严把报考资格复核关。对查实的异地重复报考、高二在校生报考、大学在校生报考要按规定取消今年的考试资格;大学在校生报考者由所在学校依据大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昨天,省招办孙洪臣主任在郑州召开的普通高考考务工作会议上强调,各地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把防范集体舞弊和利用现代化通讯工具舞弊作为重点。同时,考试期间,各省辖市、县(市、区)招办要设立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专人值班,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省招办的举报电话为0371-63941272。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