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叶县残联做法让人费解———明残也要做鉴定停办就业优惠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5:5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首席记者牛仲寒实习生申世卿本报平顶山讯近日,记者不断接到平顶山市叶县一些残疾人反映情况,说当地残联存在明残也要做鉴定、不按国家规定办理残疾人就业优惠证等怪现象。

  5月19日上午,记者在叶县残联二楼办公室向一名姓杨的女工作人员询问残疾人办证的事,她说,办证需要身份证、户口簿、2寸免冠照片、县中医院的诊断证明、村介绍信加盖乡政府公章。现在办证都要去县中医院开诊断证明,需交55元的鉴定费。记者问如果是截肢一类的明残用不用再做鉴定,去别的医院做行不行?杨说,叶县中医院是残联的定点医院,即使是明残,也要做鉴定。

  但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对于明显残疾、易于认定残疾类别、等级者,可直接认定发证。

  记者又问如何办理残疾人就业优惠证,杨说现在已停办。

  对于叶县停办就业优惠证问题,平顶山市残联理事长王新义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符合条件的都可以办,不办是他们的事儿。

  据王新义介绍,发放残疾证不能收费,就业优惠证可收取10元的工本费,但为了减轻残疾人的负担,平顶山市区对此两项已不再收费。各县残联发放就业优惠证,除工本费外可多收5元钱作为正常开支。也就是说各县残联向残疾人发放就业优惠证最多只能收费15元。

  残疾人王某向记者反映说,以前叶县办理残疾人就业优惠证需要交150~200元的费用,而且不开具任何票据,今年不知为何又停办了。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