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乱七八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5:5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来第一批股权分置试点企业的炒作就要结束了,小曼他们也正在把目光从股权分置转向寻找价值低估的股票。却不想,三一重工的一套“大猪小猪”理论这几天却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

  原来,看到投资者对试点方案不满意,三一重工的董事长近日做了这样一个比喻:“一头大猪带着一群小猪,墙上挂着一桶猪食,如果大猪不把猪食拱下来,小猪就一点都没的吃。现在,大猪将猪食拱下来了,一群小猪就开始闹意见,要求得到更多,这怎么行?”虽然随后董事长对自己的言论表示了歉意,但引起的影响却是无法收回的。老韩说,现在正在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风口浪尖上,董事长这样霸气十足的表态是令人痛心的。中小投资者也是股东,在维护自己权利的时候绝没有大小之分,而大股东整个一副施舍的态度已让人气愤!要是这么搞下去,股权分置真的要搞砸了!

  大家的心情不好,看着股指似乎也不大顺眼。大盘还是那副半死不活的样子,没有反弹、没有成交量,这让小曼恍惚中又想起了那句话:“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大盘是要选择爆发还是要选择灭亡呢?”眼镜和老韩都摇了摇头,眼镜说,盘久必跌倒是真的!

  今天盘面上上涨的是三峡水利、钱江水利、安徽水利等水利板块个股,还有四川金顶、西藏圣地、宝光药业、恒大地产等杂七杂八的股票,老韩说,市场一点方向性都没有。不过,好在宝钢股份、武钢股份等指标股有所企稳,所以大盘走着走着就又回到了1100点上方。

  下午,股指仍然围着1100点打转儿。到了这会儿,大家也看出来了,最近的市场可能就要在1100点附近整理了。“股指想突破,首先要放量,其次要迅速突破1120点。两个条件缺一不可。”实在看不懂了,眼镜又开始拿技术说话。小易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