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点散乱难成气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5:5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热点散乱难成气候(组图)
热点散乱难成气候(组图)
  周五大盘围绕着1100点继续进行振荡整理,最终沪深股指均以小十字星报收,两市成交量进一步萎缩。

  从盘面上看,市场的炒作仍然以超跌反弹的思路展开,但由于板块之间的联动效应相对较差,因此很难吸引跟风盘的参与,所以,近期的盘面特征往往表现为,红盘个股虽多,却显得杂乱无章;市场超跌严重,但上涨依然乏力。

  市场从技术层面来讲,超卖已是不争的事实,技术性反弹也是完全具备条件的,但股指要想出现200个点以上的中线反弹行情仅依靠超跌这个题材恐怕是很难吸引太多外围资金参与的。2002年到2004年大盘在1300点一线发动的三次中线反弹行情无一例外都有能够吸引资金参与的题材作为先决条件。而目前基金重仓股的全线整体下挫,标志着在市场上已经盛行两年的价值投资理念也渐渐开始失宠。而与股权分置试点相关的个股,又因为股权分置方案实施的不确定性让外围资金望而却步。市场找不到能够吸引新资金参与的理由,因此,大盘也只能在超跌严重的情况下在1100点附近继续徘徊,在卖盘逐渐减小的情况下,仍然不见新多资金的入市。

  市场新题材的确立需要一个过程,也需要一定的背景。没有宏观经济的快速发展,哪有2003年的“五朵金花”?在目前的情况下,市场要想找到适合行情发展的题材的确有一定的难度,即使有能够吸引外围资金参与的题材,也要有一个让投资者认同的过程,这种认同非一朝一夕所能够实现。不仅要有媒体的配合,更要有相关行业或板块龙头股的示范效应。如汽车股的启动是在长安汽车股价从5元运行至19元的示范效应带动下,钢铁股的启动是在宝钢逆势而上的激励下。目前这些条件均不具备,大盘反弹的高度也就可想而知了。

  整体来看,股指本周于1100点一线形成明显的窄幅波动走势,投资者应该注意到这是在基金重仓股全线大幅下挫的情况下形成的,这不能不说是行情逐渐企稳的信号。但市场成交量的持续低迷也表明,低位承接资金明显不足,市场做多能力有限。操作上,不建议投资者低位再进行割肉,但空仓投资者也须谨慎,由于炒作题材不明,短线还须保持观望。

  中原证券

  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