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在郑州专家支招融资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6:0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国家有关方面的一份调查显示,中国66.9%的中小企业将“融资难”作为企业发展中碰到的最大“拦路虎”。昨天上午,郑州市发展中小企业资金政策报告会上,有关专家为郑州市百家重点非公有制企业、百家成长型中小企业支招解决融资难。

  据了解,2004年,郑州市非公有制经济共完成增加值687亿元,已经占到全市经济总量的“半壁江山”,共完成税收101.2亿元,占全市税收比重的67%。

  但和全国其他地方一样,郑州市的中小企业也存在融资难问题。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就曾疾呼要重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称它会影响未来30年我国经济发展的前途。

  河南省中小企业服务局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杨元中提醒企业注意利用政府对企业提供的政策性资金,如工业结构调整资金、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和农业产业化资金等。

  杨元中称,中小企业还可以通过融资租赁、典当融资、产权融资等方式解决资金困难。融资租赁融到的是生产急需的设备,而非资金;现代典当可提供抵押和质押,完全有能力为企业提供几十万元甚至几百万元的贷款;产权融资指可以将知识产权、技术产权、股权专利等通过临时出让或永久出让进行融资。

  中银律师事务所主任唐金龙博士曾为国内210多家企业提供过改制上市融资服务。他称,改制上市可以完成较低成本的股权融资,迅速壮大企业资产规模。

  记者 王鲁峰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