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揭秘韩国整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6:0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揭秘韩国整形(图)
  国内美容整形业正刮着强劲的“韩”流,韩国美女果真如大明星金喜善那样,个个顾盼生辉,“减一分则瘦,增一分则肥”吗?让我们听一位赴韩学习刚回国的整形医师的见闻。

  去年8月至今年4月,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整形美容中心副主任医师王超凡到韩国大邱市伽多里大学医院进修整形外科,导师是韩国眼部整形美容学会会长朴大焕教授。说到韩国美女,王超凡说,不像电影里那样,成群结队。虽她们衣着打扮很讲究,但韩国男人们总感叹漂亮女人太少,揶揄说“美女都演电影去了”。40岁的王超凡乐道:“那儿不少人说我美,没想跑韩国当了回美女!”

  韩国美女”化”出来

  说到化妆,王超凡说,韩国女人把化妆看得比喝水还重要,99%的人不化妆不出门。一般人以淡妆为主,但普遍比中国浓。眼影、眉线、睫毛膏,一样不可少,粉底打得特别厚。亚洲人的眼睫毛比较短,可韩国的女性出门,修饰过的睫毛看上去整整齐齐的。

  韩国的职业女性出门,随身带的手提袋里,都有个不显眼的小化妆包。化妆包是软布做的,里面有一排插袋,装满各式化妆品。卷起来搁手提袋里,可以随时补妆。在医院里,打扫卫生的女工休息时,也要到化妆室(就是卫生间)补妆。韩国所有的卫生间(包括街边的)都非常干净,还备有面巾纸,而且不收费,老太太们可以坐在里面聊天。

  王超凡说,韩国人很重视学习,许多家庭主妇晚上去上家庭课。上课的内容包括化妆、家庭装饰、做饭等。职业女性通过这些教育,提高审美观和化妆等技术。

  韩国整形很时尚

  在韩国整形,不会有人另眼相看。现任总统59岁的卢武铉今年1月做双眼皮和眼袋手术后,电视上还反复出现他手术前后面部对照镜头。

  与中国相比,韩国的物价高出近10倍,一对眼睛做双眼皮手术费折合人民币7000元,但天生单眼皮多的韩国人还是趋之若鹜。年轻人做双眼皮,年纪大的做眼袋去除术。即使是中风康复的老年人,因一侧眼皮稍有下垂,也要修修。在韩国,整容是一件很时尚的事。

  韩国的面部整形术公认是全球最好的,特点是没有人工雕饰的痕迹。如双眼皮和去眼袋术,由于手术方式不同,术后与自然生成的一样。还有鼻梁垫高术,国内放支架后,容易鼻梁发亮,鼻尖翘起,皮肤变薄。他们会从手术者身上取一块脂肪,修复后放在鼻背部。无论视觉还是手感,都很自然、逼真。

  工作环境舒适快乐

  谈到这次韩国学习,王超凡感到自己很幸运。她说这家医院一般不接受医生学习,但一旦接受,他们会毫无保留手把手地教会你。她在那里学到的做双眼皮、眼袋去除、小眼开大、隆鼻、面部除皱等韩式手术,回郑州后做了几例,效果很好。如今他们正在物色想将方脸变鸭蛋脸的女性。

  为了教这个唯一的中国学生,朴教授还专门学了中文。手术的关键时刻,他会说:“王,注意看!”春节她回国过年,再回去时发现全科竟都学会了中国话“祝你新年快乐”。对此,王超凡反复用“感动”二字形容。

  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