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味觉改变大病先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6:0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生活中有的人平时也许没有健康方面的问题,但是突然出现味觉的改变;久病卧床,长期味觉不好的人突然有了好的改变,有关专家就这些表现提醒人们:可能是身体某个部分的健康出了问题,甚至是因重症久病卧床的人“回光返照”的表现。

  口苦:可能是肝热。若同时伴有右肋饱胀,吃油食或饱食后加重,可能是胆石症。

  口甜:可能是脾热,如还伴有口渴、多尿、多食,就应到医院检查是否有糖尿病。

  口咸:由肾液上泛引起,如果伴有小便多、夜尿多、腰酸乏力、怕冷、手足发凉、舌苔白、脉沉无力,就应考虑肾气虚。

  口酸:是肝气上溢的征兆,如有乏力、脉弱、情绪低落、不想吃东西,则是肝郁脾虚。

  口淡:多是脾虚。

  口腥:多为肺热先兆。突然失味可能是脑梗塞先兆。

  摘自《广州日报》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