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方便外宾等来沪乘车 近10条公交线恢复有人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6:01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1日消息:今后,从机场、火车站、客运码头始发的公交车将全部实行有人售票,目前这些区域范围内尚在实行无人售票的近10条公交线将恢复有人售票。这是记者昨天从本市城市交通管理部门获得的信息。

  昨天,记者还从市政协提案办获悉,在今年召开的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有市政协委员提交提案,认为部分无人售票车的前门踏步是带转角的“缩身”通道,给乘车带来了安全隐患,建议改进无人售票车的设计。同时,从方便乘客乘车和为乘客服务的角度,还建议部分公交线应将无人售票改为有人售票。该提案提交后,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城市交通管理部门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根据实施的相关规定,结合委员的建议,明确了从机场等始发的公交车将全部实行有人售票等要求。

  城市交通管理部门有关人士称,之所以作出从机场始发的公交车全部实行有人售票的规定,主要是为了方便外宾以及外地乘客来沪乘车和问路。据介绍,目前来沪的绝大部分人员携带的行李多,对上海的情况不熟悉,如果没有售票员介绍情况和服务,这些乘客乘车很不方便。

  作者:谢克伟

  (来源:新闻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