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济南青岛电话号码今起升8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7:03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王爽 通讯员 高晓红 报道

  本报济南5月21日讯 今天零时起,济南、青岛固定电话、小灵通号码成功由7位升至8位。本次升位后,两市电话号码资源将拓展10倍,增加到近七千万个号码,预计可满足两地未来几十年的需要。

  记者了解到,本次升位,为避免用户二次改号带来麻烦,山东网通从技术上采用了难度较大的位间隔法,所有固定电话及小灵通用户只要在原七位号码前加8即可,114、110、119、120、122以及9和1开头的客服短号码等其他业务的接入码不变。

  为方便客户转换拨打习惯,升位后,济南、青岛网通将设长途并存期和录音辅导期,国内、国际长途来话7/8位并存两个月,在此期间,国内、国际长途电话拨打济南固定电话、小灵通7/8位号码都能接通。并存期过后,拨打原7位号码播放升位录音辅导,如果客户还按原7位号码拨打时将听到“济南市固定电话和小灵通号码已升至8位,请在原号码前面加拨8”的免费语音提示,本地网录音辅导期为一个月,国内、国际长途来话录音辅导期为三个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