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峰重测 挺进8300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7:20 华商网-华商报
珠峰重测 挺进8300米(图)
  昨日,来自台湾的女登山队员正要离开海拔6500米前进营地,她对登上珠峰之顶充满信心

  新华社发

  冲顶天气 天气稳定有利于攀登

  冲顶时间明日凌晨3时将出发

  冲顶花絮一对夫妻携手登顶

  冲顶直播 央视现场直播冲顶

  本报珠峰专电(特派记者 贾学伟)昨日下午3时许,中国登山队顺利到达7790米C2营地,今日将到达8300米突击营地,明日冲顶。第二批登山队员昨日也到了7028米C1营地。

  昨天上午11时10分,首批登顶的4名登山测量队员和4名高山协助队员离开了海拔7028米的C1营地,向上进发。出发不久,队员便向大本营发回信息,说山上下起了小雪,并且山上的风力只有四五级,非常利于行进。经过4个小时的行进,首批登山测量队员携带峰顶测量设备,全部安全到达7790米C2营地。今日,首批队员将抵达8300米突击营地,若天气状况不好,队员们将在那里等待时机,但是最多只能等待4天。在突击营地,因为严重缺氧,所有人都睡不着觉,冲顶队员将在帐篷内围坐一圈。如果天气好,队员们将从明日凌晨3时出发,在上午10时左右到达峰顶,在峰顶进行约1小时的测量任务后返回,赶在天黑之前回到营地。如果不能按时到达峰顶,必须中途下撤,否则夜晚到来后会被冻伤,严重的会危及生命。

  此外,昨天中午12时30分,第二批冲顶队员也已经离开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并于昨日下午3时到达海拔7028米的C1营地,他们预计在23日冲击珠峰峰顶。

  此次珠峰测量登高测量和女子登山队总指挥张江援说,现在队员的身体情况基本上是良好的,今天下午三四点钟应该能到达8300米,到达8300米我们储备了大量的氧气,他们在那个地方要进行吸氧,恢复体力,迎接突击顶峰的挑战。

  虽然离登顶成功还有时日,但大本营整个气氛还是十分乐观,目前除了全力以赴关注登顶和交会测量外,还提前准备庆祝活动,珠峰高程测量纪念碑揭幕仪式用的红绸子,播放的音乐,甚至连音响都拉上来了。国家测绘局的领导准备前来慰问,目前正在路上。直播预告

  央视将现场直播

  圣洁而神秘的珠穆朗玛,你究竟有多高?

  中国国家测量队,中国科学院科学考察队明日将向珠峰峰顶发起最后冲刺。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将进行现场直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