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赴台游 你准备好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7:20 华商网-华商报

  何时能成行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何时能够成行,需等待台湾方面的表态和行动,并启动民间旅游机构与大陆的中国旅游协会磋商,以早日实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

  据介绍,即将启动的洽谈将走由两岸旅游业界间磋商的“民间”途径,大陆建议台湾由民间的旅游机构牵头,与中国的民间旅游机构———中国旅游协会接触,首先确定具体洽谈时间,而商谈地点既可以定在大陆,也可以在台湾,或者香港、澳门等地。

  证件咋办理

  “现在赴台办理证件还比较麻烦,希望以后更为方便。”据知情人士介绍,目前,大陆前往台湾的主要是文化交流、商务和探亲客人,数量受到台湾当局入台许可证配额的限制。大陆居民赴台,需要填写入台申请表,包括个人的详细资料,待台湾相关部门审批,得到台湾寄来的“台湾地区出入境许可证副本”之后才能出行,在香港机场转乘时还必须得到由台湾中华旅行社发放的正本,作为证件入台。

  路线怎么走

  目前大陆居民赴台,一般而言需先抵达香港,然后转乘飞往台北的航班。

  此前,也有赴台商务考察团,采取由北京先飞抵香港,然后赴泰国曼谷或菲律宾游览一至两天,然后入台。这样,游客需要持泰国或菲律宾的签证,及“台湾地区出入境许可证”。

  去后看什么

  大陆居民比较熟悉的台湾名胜有日月潭、阿里山等。据了解,一些商务考察和文化交流的赴台线路,基本上采取台北—台中—台南—台北的环岛游。

  日月潭位于南投县鱼池乡,向来以空灵秀丽的湖光山色引人入胜,沿湖辟有全长24公里的环潭公路,日出、晚霞、云海、森林与高山铁路,称为阿里山5大奇景,其中又以日出最受游客们青睐。

  近年来台湾的人文面貌改变了不少,新的旅游景点也不断出现,是很值得一游的好地方。

  暮色迷人———淡水镇,位于台湾北部。

  陶瓷之都———莺歌镇,位于台北县最南端。

  温泉之都———乌来,位于台北县最南端。

  峡谷景观———太鲁阁,位于台湾东部花莲县。

  港都风情———高雄市,位于台湾南部,是台湾最大的工业重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