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券商理财成为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7:21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魏震 报道

  本报济南5月20日讯 股市屡创新低,一度红火的人民币理财产品和货币市场基金,也因为央行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而受挫,券商理财产品此刻快马赶到,成为目前省城理财市场的一个新亮点。

  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获悉,“东方红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目前正在该行网点代售。“东方红1号”是东方证券推出的首只集合理财产品,预计其年收益率可达4.8%,不管投资者盈亏都不收取管理费,只在投资者获得2.25%的基本收益后,才累进提取业绩报酬,从而保证投资者收益最大化。同一天,中信证券“避险共赢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正通过中国银行各网点在我省发行,其预期年收益率为5%,更为令人心动。

  根据有关规定,券商须以一定比例的自有资金参与其理财产品,并用投入资金对投资期满出现亏损的投资者进行补偿,从而保障投资者的本金安全。这样的安排,使得券商理财相对于其他理财产品,具有了更多的风险保障优势。拿“东方红1号”来说,东方证券将与委托人结成利益共同体,以自有资金认购“东方红1号”总规模的10%并承担有限责任,也就是说,当计划资产受市场风险影响跌去10%时,投资者本金仍不受影响。记者了解到,与“东方红1号”一样,中信证券也表示将自掏腰包与投资人共担风险。

  在股市长期低迷、屡创新低的背景下,低风险是目前投资者选择投资方式的首要考虑因素。为此,现阶段的券商理财产品设计多以“混合安全、优势互补”为原则,灵活配置固定收益品种、新股询价申购、股票等资产,一般不参与股票二级市场的运作,兼顾了安全和收益。其接近5%的年收益率,在目前这“负利率时代”,尤其具有吸引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