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6天精彩自助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7:51 扬子晚报

  北京讯 据精品购物指南报道,台湾是一个奇特的地方,既可在大街和夜市中体验她的时代感,又可在高山与小镇里领略她的纯朴美。

  第1天:抵达台北

  抵台后,由桃园国际机场乘台汽客运的专车前往台北车站,然后找旅馆下榻,再乘地铁到中正纪念堂。

  晚上乘地铁于西门站下,前往著名的西门町。西门町可说是年轻人的天地。那里的流行商铺、潮流特区都挤满青春一族,是购物的好去处。之后乘出租车到猫空,该处是非常有名的品茗休闲地,位于文山区指南里的山坡上。在星空下,坐在被茶树包围着的露天茶座上,品茶尝小点,乐趣无穷!

  第2天:台北市观光

  早上于台北车站乘车到淡水。该处是一个沿河小镇,各式小吃及纪念品的摊档鳞次栉比,是个热闹的游客区。沿河道一边逛店铺,一边欣赏河岸风光。这里最出名的特产是阿婆铁蛋,差不多每间店铺都有出售。逛完后,乘车到附近的台北故宫博物院参观。之后乘车到北投泡温泉。泡完温泉,到北投站乘地铁至士林站,前往台北三大夜市之一——士林夜市吃晚餐。

  第3天:台北市观光

  到台北车站北一门外乘260路公车,前往阳明山公园游览,车程约1小时,于总站下车,公园免费入场。游览完毕,乘同路公车返回台北车站,再乘地铁到国父纪念馆参观。晚上乘车到附近的饶河街夜市大吃一顿。这里的食肆较士林夜市集中,台湾小吃如蚵仔煎、担仔面、药炖排骨、生煎包、猪血糕等一应俱全。

  第4天:台北→瑞芳→九份→基隆

  于台北车站乘自强1083次火车前往瑞芳,10时55分开车,11时34分到达。下车后,到对面街乘搭开往九份的公车,在旧道口和基山街吃点东西,再到亚妹茶室喝杯茶,欣赏九份一带的山区景致。之后别忘了到金矿博物馆参观,保证令你大开眼界。这里有不少具有特色的小店铺,足够消磨一个下午。

  黄昏,在轻便路乘搭开往基隆的公车,车程约30分钟,于基隆“市政府”门外下车后,到庙前小吃食街吃晚饭,饭后可到基隆港散步。

  第5天:基隆观光→台北

  吃过早餐后,乘101路公车前往海门天险,然后乘103路公车去和平岛公园。该处风景优美,举目是一望无际的太平洋。下午返回“市政府”,在门外有开往野柳的公车,车程约30分钟。这里的岩石因风化而变得奇形怪状,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叫人惊叹!黄昏于下车地点乘车回台北市,车程约1小时。 第6天:离开台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