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竞考人数减少普高席位增加 3万柳州少年下月中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7:51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罗素玲)记者从刚刚结束的中考报名统计结果中了解到:下月参加柳州市中考的考生,总人数比去年减少1.8万余名。而今年的普高招生,将比去年有所增加。

  今年的中考时间与去年一样:全区统一为6月24日至26日。柳州市今年执行的是初中毕业考与升学考(中考)分开进行,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参加中考,日前该市中考报名工作已全部结束。招生考试院获得的中考报名总人数为30919名,与去年相比减少了18666名。

  据了解,这次减少的考生人数,市区与各县的比例相似,均接近三分之一左右。其中市区减少了3000多名、柳江县减少了近4000名。减少考生幅度最大的为三江侗族自治县,从去年的3700多名减至今年的2000名左右,同时也是柳州市今年中考考生人数最少的一个县。

  但今年柳州市的普通高中总的招生人数将有所增加:在原来各高中学校不变的情况下,柳高新校园今秋扩招;各县高中学校的招生总人数相应增加;一些民办高中也准备增加班别。尽管招生计划尚未出台,这些“利好消息”均为中考考生提供更多的就读席位。

  “有效考生人数基本相同。”柳州招生考试院邓志林副院长介绍说:这种一减一增的表面形式虽然显出,但竞争普高的中考考生可能改变不大——由于今年大部分职校录取招生,不再需要初中毕业生的中考成绩,一些不准备报读普通高中的初中学生,提前放弃了中考。而在留下的中考考生中,几乎都是参与普高竞争的。现在这个中考数字,与往年普高竞争考生人数相当。

  作者:罗素玲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