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抓重点带全局在发展中体现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7:55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市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李春城葛红林骆隆森黄忠莹邓川刘宏建刘佩智等出席

  (记者陈文勇摄影邹小华)5月19日—20日,市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市委常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找的问题和当前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针对当前重点工作和推进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认真深入分析,统一思想认识,研究解决办法,有效改进和推动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就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和布局,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作了专题发言。市领导骆隆森、黄忠莹、邓川、刘宏建、刘佩智、李昆学、何绍华、苏培玮、唐川平、徐季桢、郝康理、朱志宏、吴平国、何志全、何华章、蒋显伦、邓全忠、冷刚、赵小维、曾万明、孙家羊原、张继海、郭应富、赵惠民、傅勇林、章恩筹,市法院院长曲颖,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建,市长助理文登来、陈争鸣、敬刚、周学文、孙锋,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五城区主要负责人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根据先进性教育活动安排,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市委常委会结合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赴先进地区考察,围绕关系成都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重大问题,深入研究分析,查找工作不足,确定了学习会的主题。会前,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为开好这次会议作了充分准备。会议期间,为便于充分发表意见,研究问题,会议打破常规,市委常委和人大、政府、政协的有关负责人一起,在课题牵头负责人作专题发言的基础上,进行深入研究和充分热烈地讨论,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明确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大家感到,这次学习会实实在在成了研究问题,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推动工作的一次会议。

  两天的学习中,与会同志重点围绕关于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和布局,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进城乡一体化过程中需要重视和研究解决的新情况、新问题;实现工业新跨越;增创服务业新优势;开拓现代农业新局面;建立城乡一体化扶贫济困长效机制以及金融、能源、土地等9个方面的专题,结合成都发展实际,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学习讨论,形成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成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市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紧紧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抓发展的氛围搞得更浓、推动发展的力度更大,大力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和布局,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深入推进“三个转变”,努力克服解放思想不够、真抓实干精神不足的问题,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在资金、能源、土地等方面主动做好协调保障服务,围绕统筹推进“三个集中”,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高度重视城乡居民的就业和社保,努力实现城乡同发展共繁荣;围绕项目年工作,狠抓重大产业化项目,坚定不移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工业发展步伐;围绕传统服务业的提档升级,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基础性作用,做足增创服务业新优势这篇大文章;围绕全面落实城乡一体化各项部署,牢固树立统筹的观念,努力开拓现代农业新局面;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适应新的发展要求,建立城乡一体的扶贫济困长效机制,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实现成都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李春城主持会议并在会议结束时作总结讲话强调,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扭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切实加大抓发展的工作力度,努力营造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改进工作方法,提高领导水平,把工作当事业去追求、当学问去研究,无论是推动工作,还是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究问题,都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改进工作方法,强化抓住重点、推动全局的意识,掌握抓重点带全局的工作方法。一定要时刻盯住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难点问题,加大组织协调的力度,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敢于和善于决断,有效推动工作落实,推动工作进程。要根据不同时期和任务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围绕工作重点下大力气抓落实。在平时工作中时刻注意调查研究,不断发现新问题,研究新情况,及时调整工作重点,调整政策措施,推动工作持续稳定发展。他要求,各位课题负责人,对所研究的问题,要结合实际,深化研究,抓紧推进,让研究成果在推动工作中尽快发挥作用。

  葛红林强调,要用发展的思路优化发展,用改革的办法助推发展,转变发展观念,改进发展方式,创新发展机制,更加深入地结合成都实际,切实在解决发展不够、发展不快、质量不高、后劲不足等问题上动脑筋、想办法、用力气,努力以快调整促快发展,以大调整促大发展,以深调整促深发展,加快实现工业新跨越、增创服务业新优势,开拓现代农业新局面,注重一二三产业相互协调,切实把结构调整贯穿在项目年工作各个方面,落实到推进城乡一体化各个领域,体现在政府决策和执行的各个环节,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努力实现“三最”奋斗目标。

  会上,邓川就推进城乡一体化过程中需要重视和研究解决的新情况、新问题;刘宏建就实现工业新跨越;刘佩智就加强金融工作;朱志宏就能源供应;何华章就增创服务业新优势;邓全忠就土地供应;冷刚就开拓现代农业新局面;赵小维就建立城乡一体扶贫济困长效机制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会议还听取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做好当前迎检工作提出了要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