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糖尿病足有望免截肢 广东省首例干细胞移植疗法患者康复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1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枫 实习生/田野通讯员/张小玲)据统计,每年的截肢病人中约有50%是糖尿病足患者,现在他们有望可以不用“挨刀”了!笔者昨日从武警广东总队医院获悉,我省首例用干细胞移植方法治疗糖尿病足的患者已康复出院。

  广州市民丁先生患糖尿病已10多年,去年他的第5趾就因坏疽不得不截肢,今年4月第4趾又出现水泡,继之溃烂、发黑。多次治疗仍不见好转,医生建议截肢。后来丁先生来到武警医院求医。医生发现丁先生的双下肢动脉均畅通无狭窄,坏疽的发生是因为足部微血管和神经发生病变,传统的手术并无作用。内一科的专家决定尝试采用干细胞移植术。4月18日,该院从外周血分离的干细胞缓缓注入丁先生的腘动脉,一个月后,脚趾溃疡就痊愈了。

  据介绍,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严重的并发症之一,由于肌体溃烂,非常难治,很多患者不得不截肢。干细胞移植治疗糖尿病及下肢缺血性疾病是一种比较新的技术,目前国内已有多家医院开展此项技术,广东省尚属首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