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警方一个多月来破获刑事案件4000宗 500多万元被盗抢财物发还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17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广州市各级公安机关分别在广州火车站广场、海珠区康乐村、白云区太和镇等地同时举行打击“两抢一盗”犯罪公开处理和发还被盗抢财物大会,共依法对110名不法分子进行公开处理,其中公开宣布执行逮捕74人,公开宣布送劳动教养36人。大会还向群众发还了公安机关近期通过破案缴获的被盗抢的汽车40辆、摩托车130辆,以及手机、金器、现金等财物一大批,总计价值500多万元。

  从今年4月至5月初,广州市公安机关全力开展“利剑”行动,全市共破获刑事案件约4000宗,其中破抢劫案600多宗、抢夺案800多宗、盗窃案1500多宗,实际破案数比行动前同期提升8%。警方还成功打掉抢劫、抢夺、盗窃三类犯罪团伙87个,抓获团伙成员322人,缴获赃款、赃物价值上千万元。

  进入5月份之后,广州市各级公安机关把打击锋芒对准“两抢”和盗抢机动车犯罪。据统计,仅5月上半月,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联合各区公安分局、县级市公安局先后打掉了10个盗抢机动车团伙,抓获团伙成员50名,破获盗抢机动车案117宗,缴获被盗抢汽车17辆,摩托车5辆。

  当天,全市公开处理和发还被盗抢财物大会共吸引了近5万名市民群众到现场观看。广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强调,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一方面要靠公安民警的超常努力和付出,另一方面也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警方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安工作,对公安工作多一分理解、支持和信任,警民齐心,共同构建和谐广州。

  贺信 谭勇 罗裕秋 史贻锋 陈立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