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报道受高度重视,海口工商整治校园周边商店大批问题儿童食品被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2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报道受高度重视,海口工商整治校园周边商店大批问题儿童食品被查(图)
工商人员正在检查食品店 本报记者 李灏 摄

  本报海口5月20日讯(记者李灏摄影报道)今日本报“六一”儿童维权特别策划《明天还能让孩子吃什么?》一组稿在社会上引起很大的反响,今日上午,根据本报曝光的不合格儿童食品黑名单,海口工商部门出动执法人员,对滨海小学、海口第十二小学,海口九小、琼山区的数家小学及幼儿园周边的儿童食品商店进行了检查,查扣一批“三无”和过期儿童食品。

  今日上午,海口工商局龙华分局西庙工商所将本报曝光的不合格儿童食品名单进行复印,然后对照黑名单,对辖区内学校周边商店中儿童食品进行仔细检查。在海口第十二小学门口有两家儿童食品商店,柜台上摆了各种儿童小食品,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其中不少食品包装上落满了灰尘。在紧挨学校门口的一家商店,其出售的汕头产“柠檬片、草莓片、蓝莓片”等孩子平时喜欢吃的水果片连个生产日期也没有,属“三无”产品,当即查扣了存货24盒。而对面的一家儿童食品小店,看到有执法人员在检查,吓得关门走人了。

  在海口第九小学附近的一家商店,执法人员也发现了同样的儿童水果片。义兴后街一家幼儿园对面一商店内,执法人员查获一批劣质儿童香辣薯条,在滨海小学门口执法人员也查获了一批不合格儿童食品。此外,琼山工商部门也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了整治,查获一批过期变质的儿童食品。

  在今日上午的行动中,执法人员每到一个商店都会把本报所曝光的几种儿童食品名单告之店主,要求他们不要再进货,如果有存货,要马上销毁,杜绝有毒儿童食品流入市场。在义兴后街的海南省商业幼儿园内,记者看到,园内的大黑板报上赫然写着本报所曝光的几种二氧化硫超标食品,提醒家长不要购买。该园的负责人说,《南国都市报》关注儿童食品安全,非常受校方及家长的关注和欢迎。

  作者:李灏

  (来源:南国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