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自己能做好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28 今晚报

  在大兴安岭的森林里,一只黑熊走出深洞,折绿枝,摘山花,悠闲自如。小鸟唱着歌落到枝头上,它看那鸟美丽多姿,便蹿着高左扑右抓,累得气喘吁吁,却都扑个空。它摇头叹气,失望了,很伤感。这时小鸟跳到水面上,黑熊又“扑通”跳进河里去捉,自然一无所获,它气得用前掌拍击水面,似乎发疯了。

  这是最近在《大兴安岭动物奇趣》上读到的故事。

  如果只想得到,条件与可能都不考虑,还盲目地一味坚持,那只能是为自己酿造苦恼。

  我有个要好的朋友,在北师大读书期间,一时冲动想当作家,退学回到家乡的农村写小说。十几年过去,没发表一篇作品,痛苦中精神分裂了,烧掉手稿离开了这个世界。怎样评价我的这位朋友,我不知道。但他的故事给我留下一大堆的思索。

  人生最重要的,不在于目标怎样宏远,或者如何踌躇满志,而是善用自己的才干和能力,并且有最佳的发挥。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做自己能做好的事,并且淋漓尽致地发挥自己,这是人生中最重要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