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格兰仕打造空调航母 启动全球最大空调生产基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45 人民网
格兰仕打造空调航母启动全球最大空调生产基地(组图)
大会会场

  人民网中山5月20日电记者董盟君报道:今天上午,格兰仕集团宣布,全球最大的空调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在中山竣工,格兰仕打造的世界级的空调航母正式起航。同一天,格兰仕第500万台光波空调下线。

  据介绍,格兰仕空调中山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200万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空调生产制造中心,集中用于高端光波空调的生产制造。一期工程占地88万平方米,于2004年底完工,并于2005年2月正式投产运营。一期工程共有28幢厂房,建筑面积40多万平方米,有20多条国际一流的空调总装线,空调年产能650万套,整个基地全部竣工投产后产能将达1200万套。除具大规模的整机产能外,该基地的配套能力也颇具规模。此外,这里还将成为格兰仕核心元器件的生产基地,并将于2005年下半年正式启动投产运营。据称,其生产能力也是世界级的。

  格兰仕上马空调的四五年时间里,其产品以出口为主。据海关统计数据,2004年格兰仕空调出口名列中国空调企业前茅,在国外的年销售额达到5亿美元。格兰仕执行总裁梁昭贤表示,格兰仕没有内销库存,海外市场的需求也没有撑饱。而现在,我们解决了规模与产能的瓶颈,首期量产达到650万套,二期量产达到1500万台,将获得世界级企业规模的话语权。

  随着产能的迅速放大,格兰仕加快了反攻中国市场的步伐,并成功推广了光波空调。梁昭贤说,格兰仕空调与微波炉同样在走由海外市场进军国内市场的路线,格兰仕空调同样要像微波炉一样再用一个十年,再创一个世界第一。
格兰仕打造空调航母启动全球最大空调生产基地(组图)
格兰仕总裁 梁庆德

格兰仕打造空调航母启动全球最大空调生产基地(组图)
格兰仕执行总裁 梁昭贤

格兰仕打造空调航母启动全球最大空调生产基地(组图)
启动仪式

格兰仕打造空调航母启动全球最大空调生产基地(组图)
第500万台光波空调下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