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机网络一起上创建文明一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江北记者站罗国荣记者冯军)昨日,江北区文教街道育才社区居民朱女士的手机收到这样一条短消息:“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从四月至今一个多月来,该区已先后向辖区内的居民发送“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二十字”等信息上万条。

  利用手机短信、QQ留言、社区BBS发帖的方式把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市民文明守则等内容“送”至居民家中,这是江北区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为宣传普及文明道德规范而推出的新方法。

  随着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关键时期,连日来,江北区各地各部门积极动员,创新载体,宣传普及文明道德规范,加强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提升窗口形象,再次掀起创建文明城市热潮。针对老城区卫生状况差这一大难题,江北区城管部门根据市、区两级政府要求,对照创建标准,落实责任,兵分几路,对全区主要路段作了全面的调查摸底。根据调查的情况,制订出详细的整改方案,积极做好“门前三包”工作责任书的补订工作,与2000多户经营户签订责任合同。同时,该局举行了“我为城市擦把脸”、“人人行动、清洁家园”等大型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活动,带领广大群众参与到创建活动中。

  抓服务窗口建设是树文明形象的重点。江北户证中心在办证场所设立了办证指示牌,为群众设立人像采集候拍室,提供座椅、茶水、报纸等便民设施,户征中心的党员主动为办理“二代证”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同时,户证中心还选择老年人口较集中、离“中心”路途较远的育才社区,接送老人到户证中心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同时,江北区各需要收费的服务大厅窗口在明显位置均设立收费公示牌,让群众明明白白交费,目前行政事业性收费、医疗、公益服务价费等公示率达到100%。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