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各路资金激战一天 沪指最后3分钟神奇翻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9:04 新华网

  昨天是5月19日。在这个令人产生遐想的日子里,深沪股市打了一天的资金拉锯战,最终,数笔大买单的合力使上证指数神奇收红,重回1100点。

  1999年5月,在席卷中国的网络科技股热潮的带动下,股市“井喷”,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上证指数从1100点之下开始,最高见到1700点之上,涨幅超过50%;上证指数在2001年6月14日达到最高点2245.44点,随后便开始了长达四年的熊市之旅。

  中国石化下午涌出大量买单

  昨天是“5·19”行情6周年,因为有全流通的试点和落实“国九条”的利好,被熊市压了五年的大部分投资者都有再次“克隆”行情的设想。

  昨天上午一开盘,上证指数就在中国石化的带领下快速下跌,中午收市时中国石化大跌6%,其间上百万股的卖单出现了两次,上证指数受株连大跌19.70点。

  但下午一复牌,沪市立即风云突变,稍做调整蓄势的中国石化越战越勇,1点半之后突然涌出数十万股乃至上百万股单笔神秘买单,且层出不穷,上证指数又被拉了回来。

  尾盘最后三分钟,在中国石化和长江电力的数笔大买单的合力下,上证指数竟然神奇翻红。记者注意到,上证指数的分时图几乎成为中国石化分时图的翻版。几位私募基金经理在电话沟通时表达了一个共识——收红结果完全出乎意料。

  昨天,沪深两市共有三只股票涨停,却无一只股票跌停,既保留了发动反攻的可能,也没让看空的人死心。

  基金与游资博弈信息

  虽然激战了一天,但昨天基金力量对于股市尾盘的走红也高看一眼。

  “五一”后,在股票跌幅榜前列每次都能看见基金的身影,在股市信息的反复猜测与判断中,虽然基金经理们一再否认是近期国内股市做空力量的始作俑者,但重仓股天天杀跌却是不争的事实。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员胡立峰一针见血地指出,目前,“基金手里的现金已所剩无几”,言下之意是求生的本能可能会加大基金套现的动力。

  一位持有全流通试点公司股票的基金经理更是在私下认为“全流通后将改变基金公司现有的估值体系”。而此种认识据说在基金公司内部已逐渐被认可。

  不过,一位资深的股市观察家却对基金的观点持反对意见。他认为,在管理层逐步落实了“国九条”和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将全流通试点定义为“拉弓没有回头箭”后,现阶段没有任何做空股市的理由。

  他说,在长江电力大批战略投资者持有股份上市后仍不下跌和上千亿规模平准基金将入市的消息的双重刺激下,深沪股市将会走向一波光明的大行情。记者高翔(来源: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