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敬业使她如此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9:33 东方网-劳动报

  从交大珠宝设计和加工专业毕业进入今亚珠宝有限公司工作3年多来,蒋滢为消费者量身定做的近千件首饰,件件都得到了好评。

  一位为纪念结婚40周年的女消费者慕名来到今亚,请蒋滢为她设计一款项链。她取出一颗丈夫特地选购的6.19克拉的粉红色彩钻对蒋滢说:我已经在其他地方设计过,但都不满意,觉得太庸俗张扬。蒋滢接手后,除了感到这颗彩钻本身价值120多万元的昂贵外,还考虑到消费者的年龄和气质,决定在这款项链的设计上体现古典主义的风格,她加配的30多颗小钻以圆形、梯形不规则地交叉排列,和谐地烘托出垂吊在中央的主钻,使这件豪华的钻石项链在传统的雍容华贵中透出艺术气息,也博得了消费者的连声称赞。

  今年才26岁的蒋滢,对要求定制首饰的消费者都满怀真诚。在蒋滢看来,上世纪80年代开始的首饰热,是人们追求美的体现。她更希望消费者在首饰这类贵重的消费中,看到设计师追求创意与完美统一的设计理念。正因为这样,当年20多个大学同学中,只有她还坚守在首饰设计的岗位上。

  2002年初,“中华杯”香港国际翡翠设计比赛中,蒋滢以“舞”命名的作品获得最佳创意奖;2003年初,中国黄金协会组织“金都杯”黄金饰品设计大赛,蒋滢又以一件以“玺”命名的作品获得三等奖;2004年底,全国黄金珠宝行业第二届技能大赛中,蒋滢从初赛、复赛、决赛直到闯入北京总决赛,从4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了全国行业能手。

  在各种荣誉面前,蒋滢并没有停止自己的努力,她说,为了使人们更美丽,愿意设计出更富创意与完美相结合的首饰作品,以满足人们的追求。

  文/韩建伟(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