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持高度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9:54 大众网-生活日报

  我们家实行的是家庭民主制,家中大小事务只要提上“议事日程”,均实行“全民公决”,而且无条件少数服从多数。基于这一点,女儿那神圣的一票往往起决定性作用。

  每到“公决”前夕,我都会挖空心思地找女儿“拉选票”,以确保自己在家中的政治地位。此举虽然有点伪民主的嫌疑,但人家美国选总统都公开拉选票,咱这点算什么。

  拉选票常用的手段无非是许诺女儿陪她吃麦香鸡翅、汉堡包,给她买维尼熊、芭比娃娃。所以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家基本上是我一手遮天。

  前不久,老婆刚刚考到驾照,跟我嘀咕说想买部车,我一听就气不打一处来,好不容易把结婚时的按揭房供完了,刚过上宽松一点的日子,买什么车呀!所以,赶紧找女儿订立“攻守同盟”,许诺她只要表决时与我保持一致,下个月天天麦当劳随她点。

  果然,买车之事被老婆堂而皇之地搬上了议事日程。她激情高昂地发表了关于有车的诸多好处,以及无车的诸多弊端,然后陈述了近段时间的家庭财务状况之后,会议像往常一样进入全民公决阶段。

  “同意买车的,请举手。”老婆低声说,显然全无自信。我坐在那里,稳如泰山。老婆低眉顺眼地看着女儿,希望女儿能投她一票,女儿却机警地盯着我。老婆的手举得高高的,美丽而孤单。我不免得意起来,又看了看女儿,小丫头两只清澈的眼睛望着我,果然与我保持着高度一致。

  大约僵持了十五秒钟,老婆轻叹了一口气,凭经验,我知道她要宣布结果了。就在这时,脖子处猛地一痛,“该死的蚊子”,我弯起胳膊就拍。

  这一动作不要紧,造成的直接后果是:不仅被迫为老婆买了车,连贿选时许诺女儿一个月的麦当劳也未能幸免于难。于是向女儿表示抗议,“这次表决你又没站在我这边,凭什么要我兑现承诺?”小丫头嘴一撅,“你手一挥,我以为你举手,你说要我和你保持高度一致的嘛!爸爸不许耍赖。”

  (胡双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