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挥挥手带走“米勒时刻” 总冠军戒指成终身遗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15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1日消息:我的心永远在这里许多球迷知道米勒是因为“米勒时刻”,而到底什么是米勒时刻,很少有人能说得明白。如果要用最简单的词汇解释这个“米勒时刻”,那就是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得到超过想象的分数,并且是由米勒制造的。

  米勒时刻第一次出现在1994年6月1日,那是印第安纳步行者对阵纽约尼克斯的一场比赛。当时步行者的主教练是拉里·布朗,球队和对手在季后赛头四场中打成平手(当时为五场三胜晋级制)。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米勒曾单节轰下25分并包括5个三分球,客队步行者成功翻盘。随后,米勒时刻便成为一个单独词组。在随后比赛中,米勒更是创造了无数个“米勒时刻”。光是在1997-98赛季里,米勒就曾经在常规赛中14次决定最后比赛结果。
挥挥手带走“米勒时刻”总冠军戒指成终身遗憾(组图)
  16投11中拿下全队最高分27分,米勒用出色表现定义了自己的最后一战。在昨日同活塞队的比赛结束后,米勒和场上双方球员一一拥抱,而眼泪也在他消瘦的面颊上一直流下。在走进更衣室之前,米勒走过场地四周和球迷挥手致谢。挥手之间,离开的40岁米勒,也带走了一个时代,一个只属于他的时代。或许以后,还有人会在谈论“米勒时刻”时提到米勒,但那个制造者已经不再是雷吉·米勒了。

  在NBA效力的18年赛季中,米勒一直都在步行者打球,这在职业体育联赛中,是一个带有传奇色彩的纪录。米勒承认,自己曾在1997年时有过退出NBA的念头,因为他在印第安纳的一栋价值200万美元别墅被人蓄意纵火烧光。“那场大火让我心灰意冷,我不知道做了什么对不起印第安纳的事。”但最后米勒还是留下来了。

  从没有拿过总冠军戒指,或许是米勒的终身遗憾,不过他已经无数次创造了比总冠军还出色的表现。1997-98赛季中,步行者和公牛在季后赛中相遇。在第四场比赛中,扭伤脚踝的米勒在最后2.9秒时推开乔丹,并接球转身投入反超取胜的三分,成为永恒的经典一幕。米勒说自己永远不臣服乔丹,因为曾经战胜过对手多次。

  在比赛中,米勒也有令人遗憾的一面。别忘了,“飞人”乔丹在职业生涯中唯一一次动粗就是出老拳打米勒。当然,科比也是因为忍无可忍动手打的米勒。“魔术师”约翰逊曾经说过:“雷吉·米勒、拉里·伯德和迈克尔·乔丹是篮球历史上讲垃圾话最多的三个球员,但他们也是最善于用行动收拾垃圾话的三个人。”米勒曾经自我总结道,他不是最好的运动员,因为跑不快、动作慢、跳不高,但却可以和最好的球员争斗。

  因为米勒说自己不会复出,所以在以后的NBA比赛中,再很难见到这个得分比废话还多的大眼睛球员了。米勒带走了自己的悬念,并离开了球场,但他的样子会永远留在球迷的脑海里。“米勒时刻”一定还会在场上出现,但在挥挥手之间,米勒却永远地带走了自己的“米勒时刻”。选稿:王翔来源:华商报
挥挥手带走“米勒时刻”总冠军戒指成终身遗憾(组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