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靓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日是廿四节气中的“小满”。这段时期的雨量较大,人们最容易犯“湿困”,保健饮食中除湿解困是关键,今日介绍一款价廉物美而又有疗效的汤品。

  此汤有一股淡淡、苦苦甘甘的中药气味,这对于喜爱中药材汤品的广东人来说是最乐意接受的。其清热、利湿、解毒的功效,广东民间还常以它来辅助治疗黄疸性肝炎,可见其利湿功效之大。

  材料:绵茵陈30克,蚬肉150克,猪瘦肉150克,生姜2~3片。

  烹制:绵茵陈用清水浸泡,清洗两遍,去除泥土和灰尘;蚬肉、猪瘦肉亦用清水洗净,不必刀切。然后与生姜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水量),先以武火煲沸后,改用文火煲至1个半小时,调入适量的食盐和少许生油便可,此量可供2~3人用。猪瘦肉可捞起,切成片块状,拌酱油佐餐用,而蚬肉和绵茵陈则弃之。推荐人:广东省中医院药师佘自强(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