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阳光集团主席吴征武汉开讲 受聘中南民族大学荣誉教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32 武汉晚报
阳光集团主席吴征武汉开讲受聘中南民族大学荣誉教授(图)
图为吴征在中南民族大学作讲座。(刘明哲 摄)

  本报讯;昨日,阳光媒体投资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吴征先生来到中南民族大学,展开一场主题为“电子化出版与数字化媒体”的学术报告会,并接受该学院授予他的“荣誉教授”聘书。

  中南民族大学工商学院院长孙松发给吴征先生颁发了荣誉教授的聘书。吴征先生则给该院学生作了主题为《电子出版和数字化传媒》的讲座,由于会议室只能容下400人,另有1600名同学是在其他教室的电视上观看的“现场直播”。

  吴征教授新上任就立马表达了对学生的期望。他现身说法自己的求学经历,勉励学生们珍惜学习机会,注重培养自身的竞争优势,并特别叮嘱要处理好理想和现实的关系。

  院长孙松发:我们为何聘吴征为教授

  中南民族大学工商学院院长孙松发透露,此前吴征曾与该院陈虹教授有过合作,正是在陈教授推荐下,他才欣然应允授聘。近来,该院正陆续推出“校企合作学术论坛”,而该计划的一部分就是聘请60多家知名企业老总作为学院荣誉教授、客座教授、兼职教授或职业指导师。

  在该院的文件上记者看到,聘请吴征先生为该院荣誉教授的决定是今年五月十九日作出的。

  吴征:我要向杨澜学习演讲

  吴征在接受荣誉教授证书时非常高兴。他表示这是继北大、清华客座教授后,接受的第三个教授头衔。

  他幽默地说,虽然这次是他在高校作的第八次演讲,却是第一次面对2000听众演讲。在这一点上,他应该向夫人杨澜学习,因为后者经常面对全国观众从容谈话,而他还是有些不太习惯。

  梦想不能藏在心里——吴征演讲精彩语录做人要有体面和尊严。而人与人在同一文化层面上理解和沟通,尊重对方,给对方面子,是“体面”的表现。

  人生要多些磨难。不能因为世态炎凉或一时难以改变的恶劣环境放弃自己的梦想。

  梦想不能藏在心里,也不要试图站在别人的肩膀上索取,而要面对现实,从最小的事情做起。

  (通讯员 黄琴 黄晶 记者 齐翔)(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