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初中少年逃学九个月 校方竟然不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47 燕赵晚报

  太原新闻网 本报讯我市一位初三学生9个月来天天逃学,常到铁路边玩耍,家长和学校却一直被蒙在鼓里。日前,太原西站派出所民警在铁路上巡线时发现了这一情况,家长和学校才如梦初醒。

  近日,太原西站派出所民警何广宏巡线时,多次发现一位十几岁的男孩在西山支线14公里铁路附近玩耍,就劝其离开,不久他又见到这个孩子的身影。老何觉得有些奇怪,就将这一情况报告了所长王勇。当他描述该少年的年龄、体貌、衣着后,所长说他巡线时也好像见过此人,于是嘱咐老何一定要搞清其身份等具体情况。

  5月9日上午10时许,老何巡线时又碰到了这名少年,便仔细询问起来。少年自称叫范某某,15岁,家住重机宿舍,是某中学初三的学生,挨了数学老师批评就跑出来了。民警立即进行查证,发现少年所述都是虚构的,便进一步晓之以理,耐心教育,少年最终说出实情。他姓梁,今年15岁,父母离异后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2004年9月前,他在万柏林区一所中学读初二,暑假结束开学后就再没去学校上过课,班主任老师以为他转学走了。而家里的爷爷、奶奶见他每天早上背书包出门,中午和晚上按时回家,还经常拿回考试卷让爷爷签字,便以为他一直在学校好好上学。当得知孙子逃学竟然长达9个月时,爷爷大吃一惊。老人说:“孩子荒废学业,浪迹社会,如果没有民警帮助,还不知道会出什么事呢。”学校对此已表示工作中有失误,一定要接受教训,管好学生。

  学校方面说,因为这名学生没上过初三的课,已经跟不上班了,等今年秋季开学后,再重新编班入学。昨日记者了解到,梁某某回家后,在爷爷的管束下潜心复习功课,准备下学期到校上课。作者:申毅敏孙忠普(来源:太原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