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方便自行车轮椅通行 西安天桥更人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47 燕赵晚报

  www.xawb.com 2005-05-20 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玲实习生殷普康)昨日,西安市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设计方案评审结束。17座人行天桥,7个地下通道除东二环-马旗寨、西关正街-南小巷十字延后设计外,都有了一个推荐方案和比较方案。这些方案即将在媒体公示,最终确定后分别在今明两年付诸实施。

  市政设计改变一家独大

  以往过街天桥的设计都是由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承担的。此次天桥设计首次放开了设计市场,不仅有西安立德公路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陕西省公路勘测设计院等多家设计单位参与方案征集,而且评审结果显示,此次很有可能改变市政设计一家独大的局面,其他有资质的单位方案一旦确定,将承担具体的天桥设计工作。

  天桥形式凸显多样化

  多个建设单位参与设计并进行竞争,使得此次天桥设计方案出现了一些新颖的形式。带雨棚的人行天桥首次亮相,飞燕展翅式的雨棚不仅能给行人遮阳避雨,也给天桥增色不少。双耳形桥采用的环形上桥坡道不仅美化了桥梁样式,而且坡度非常小,十分适合自行车和轮椅通行。整体异型桥看去犹如九曲回廊,虽然有一个方向过马路较为不便,但样式的确相当美观。圆环桥、X形桥、八角桥、分体桥、斜拉桥、塔桥……过街天桥的设计突破了以往的单一结构。

  今年要建8座天桥

  此次设计的方案共涉及天桥、通道24座。其中,今年要开工建设的天桥有8座。

  市民关注的南门外城市广场盘道地下通道等10余座天桥、通道将于明年建设。

  链接

  今年要建的8座天桥

  北二环中联国际家具城门前十字人行天桥、东二环-信号厂天桥、西影路市45中学门前天桥、万寿路-长乐路人行天桥、纺织城-新医路天桥、科技路-白沙路十字人行天桥、星火路(自强路-丰禾路之间)人行天桥、边家村十字人行天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