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最后一个一战骑兵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最近,英国最后一个骑在马背上、挥剑驰骋在西线战场的一战骑兵谢世。这名108岁的老兵名叫阿尔波特·马歇尔,绰号“笑面小鬼”,曾经历过索姆河等重大战役。全球一战老兵现在已经不足10人,马歇尔是他们中年龄最大的一位。

  马歇尔参军时才17岁,他进入军营之后仍然淘气顽皮,他的绰号“笑面小鬼”就源自于这种顽皮。军事训练中,这个小鬼竟然在训练时向一位中士教官的身上扔雪球,而且还不停地发出笑声。

  军事训练结束之后不久,马歇尔所在的埃塞克斯“义勇军骑兵团”便开赴前线,在卢斯这个地方遭遇德国军队。

  经历生死瞬间

  “我们向前飞奔时,德军也在急行军。我们便拔出利剑向德军杀去,骑在马背上奔跑中向着德军又是砍又是刺,真是过瘾!”马歇尔生前回忆说。

  马歇尔在战场上也经历过生死瞬间,当时德军一发炮弹就在马歇尔前面爆炸,马歇尔腰部以下都被埋在泥土里,动弹不得。马歇尔为吸引搜救队的注意力,唱起了歌,最终获救,但是和他一起被埋的两个战友就没有那么幸运。

  后来,马歇尔还曾被德军俘虏,不过很快就被释放了,因为德军缺乏补给,无法养活战俘。

  马歇尔在战后退役后曾经做过马夫和司机,还干过各种杂活,过着平常人的日子,儿孙满堂。(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