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赖斯作风强硬 “铁娘子”让属下怨声载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51 沈阳晚报
赖斯作风强硬“铁娘子”让属下怨声载道(图)
  作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黑人女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一直是一个备受争议的人物。在3个多月前的就职典礼上,总统布什称赞她是“品质、信仰与智慧”兼备之才;美国媒体则将她与前任鲍威尔反复对比,品评高下。现在,经过初期磨合,赖斯身边的工作人员已经熟识了她的风格。

  从担任布什政府的国家安全顾问到庞大的国务院当家人,赖斯一直以强硬形象示人。与重视电子邮件与互联网沟通的前任鲍威尔不同,她从不在邮件中谈公事,也不喜欢长篇大论的公文。她的眼里只有“少数几个工作重点”。

  对此,赖斯的高级顾问吉姆·威尔金森辩解说:“历史证明最优秀的国务卿总是关注工作中的重点。总统为外交团队布置了任务,而国务卿一直在致力于完成它们。”

  不过,积极的一点是:几乎所有的职员都认为,由于赖斯有总统撑腰,因此国务院在制定政策上也更有分量。

  在国务院内部事务的管理上,赖斯也遭到了一些职员的抱怨。有人批评她只专注于外交事务,而忽视了这个庞大机构本身的管理。

  自从今年3月以来,赖斯将国务院高层例会减成每周3次,而一些曾经获邀的高级官员也被取消了与会资格,其中包括助理国务卿和同级官员。在这些失去了与赖斯定期谋面机会的官员中,又有相当一部分来自所谓的行政部门,由此引起了一些人的不满。

  上司是否平易近人是众多国务院职员关心的一个问题。在这方面,鲍威尔似乎做得更好,通过电子邮件,下属与他仅“一键之隔”。

  如今,这些下属们要想面见赖斯则不得不先过办公室主任布赖恩·冈德森,或者威尔金森这关。据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