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0岁老人每周冲浪三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10: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看点

  在夏威夷,活跃着一批“银发”冲浪者,他们像年轻人一般踩着冲浪板穿梭于风头浪尖。在他们眼里,冲浪这项运动让他们从生理上和心理上都感到年轻和充满活力。

  本报综合报道

  尽管肯尼斯·崔已经不能像以前那样在浪尖上快速滑行,但70岁的他还是对冲浪情有独钟。穿着紧身冲浪服、戴着太阳帽的肯尼斯每周会有3天来到夏威夷的怀基海滩,在那温暖的、绿松石色的海面上“翱翔”。实际上,来自檀香山的退休电气工程师肯尼斯只是许多银发冲浪者中的一员,这些喜欢冲浪的老人说,这项运动让他们从生理上和心理上都感到年轻和充满活力。

  冲浪:最好的抗抑郁药

  肯尼斯的冲浪史已经有将近50年了,他说:“现在我的速度慢了,但骑在浪尖上还是有很多乐趣。”由于上了年纪,肯尼斯在冲浪中甚至发生过一次严重事故———冲浪板在他的脑袋上留下了一个又长又深的伤口,但这并没有浇灭肯尼斯对冲浪的热情。第二周,头上还缝着线,他就又开始冲浪了。

  其实,肯尼斯有着和大多数冲浪者一样的心情。许多人说,他们喜欢冲浪的首要原因并不是为了锻炼身体,而是对海洋的热爱,希望与大自然母亲在一起,他们迷恋的是骑在浪尖上的令人颤抖的感觉。

  来自圣迭戈的护士苏茜·麦克奎尔今年已经57岁,她说:“身体上的健康只是冲浪的一个附带作用,重要的是,在浪尖上让人精神振奋,比市场上任何一种抗抑郁药都管用。”麦克奎尔说自己十几岁就开始冲浪,冲浪让她“获得了精神上的自由。”麦克奎尔说:“每次冲浪都是不同的,每天都有新的收获。”

  但对银发冲浪者来说,年龄毕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55岁的詹姆斯·帕纳斯说,随着年龄的增加,髋部和膝盖日益脆弱,这就阻碍了冲浪者在冲浪板上翻腾,灵活性也差了很多。帕纳斯说:“我想,无论做得怎样,只管去做就好了。即使你的动作不像年轻时那样优美,但至少你还能从中找到乐趣。”

  檀香山外科医生伯纳德·波特纳表示,老年人冲浪并不会比年轻人更容易受伤,因为经验让他们更知道如何避免受伤,而且冲浪使他们的身体更灵活。

  让人羡慕的“酷”老人

  如果不用值夜班,帕纳斯医生每周有5天要到海上冲浪,他说:“这对我来说充满了魔力,即使我没能‘抓住’海浪,这也是愉快的一天。这是一种海洋精神。”

  对年轻人来说,光是看着这些银发冲浪者就会感到精神振奋。15岁的柯奥尼·莫尔总是让比他年长的人先冲进大浪里,即使他们“做不了什么漂亮的动作”。莫尔说:“每次我看到他们都会说,‘天啊,这太酷了。’我希望自己变老时也能像他们一样。”(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